L先生問進入某公股企業擔任組長已8年,無論考績或資歷都早該升遷,卻一直無法如願。

奇門遁甲:進公司已8年,升遷老沒我份想離職!

我:我臨傷門為值使有力,執行能力佳;符、使同宮,與公司上司相處融洽;與月同字,也與僚屬處的不錯。
L先生:呵呵~~~還好啦!
我:現遇華蓋天牢所困,恐心有怨懟、牢騷;入空落衰,有怨難伸、無處發洩。
L先生:(......頓時漠然無語!)
我:我下逢辛為所問之事,飛兌逢困龍被傷=我被心想之事所傷;休門,主公司人事;九地,趴著不動、毫無進展。
L先生:唉~~~~我已任主任職8年左右,自認工作能力不錯,資歷、考績都優等,但總是好幾次人事升遷都沒我的份,真的很沒面子。
我:對宮值符飛宮,你想逃、想離開?
L先生:有想!總覺得待著不是滋味。心想年紀越來越大,恐日後升遷,輪也不會輪到我們這些“老的”!
我:沒錯,天芮是你的“心病”!但驚門無力;勾陳不利動作;臨虛,我看也不會真的莽撞去做。
L先生:畢竟是公股企業,待遇跟退休福利都比外頭社會很好。
我又已邁入不惑之年了,老了,沒衝勁了!可是真的很鬱悶!
我:月與我同宮,你雖鬱悶苦無機會,但公司其他同事誰也沒佔到便宜。
L先生:有些個主管職缺懸著,任務就加派在我們這些中階幹部身上。
真不知道公司怎麼想的?是擔心升等的職務加給?還是以後的退休福利?
我:我看是公司本身有問題。
L先生:怎麼說?
我:公司臨朱雀相生、下臨年為國家,都是不錯的象徵;但天輔無力、年臨死門來克公司,恐“資源”不再;年逢淫泆之合+六合,恐琵琶別抱,另有打算。
L先生:是有耳聞啦!那我們公司怎麼辦?
我:說真的,我看你們公司高層也不怎麼長進。落虛地、對臨火入勾陳,奸私仇怨、事因女人;入墓+空亡,杜門無力+螣蛇,搞七拈三在行,專業技術則無心也免談!
L先生:唉~~~看了多年也麻痺了,自顧自把分內事做好就好吧!
我:業績成果臨驛馬,也是時好時壞、有一搭沒一搭的;九天,年度營運計劃都訂得很高很漂亮;但符、使落空,恐高層也都心不在此也無心執行!
(......下因評論國營企業體制與政黨互鬥、掠奪資源,故略!)

    文山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